close

D5  

第五天 期待的純白世界--白川鄉合掌村

(上傳總量限制...圖片要下個月才能上船@@)

1. 今天要做高山站旁邊的飛濃觀光巴士,「世界遺産五箇山、相倉と白川郷(食事付)」一日遊,我昨天到站已經先預約,今天付錢,是6690,很划算,因為到白川的車來回就4300,這個不但有到白川,還有去另一個也是合掌村的聚落「相倉」,還提供當地傳統食物的午餐,還會帶你直接上俯望整個村子的至高處「天守閣」!8:30開車,2:10集合開車回,3:15回到車站,但可以跟導遊說晚點回來,他會給我們車票自己做回來(三點和四點都有)(參考:http://www.nouhibus.co.jp/new/teikan.html)

2. 拖著行李去非濃巴士,寄放只要500!其實後來發現車上也可以放大行李,只是我要晚點回來不會做同一部。上車後前面1/3是日本人有日本解說員,後面很多聽不懂的語言是英語導遊阿姐,雖然她說的英文我也聽不太懂"XD。我旁邊做一個泰國人,也是一個人旅遊的女生Luzy,她說我們可以一起,後來就一起這趟白川之旅!我覺得完全看不懂漢字自己旅遊才強咧!她有個cousin住在京都,第三次來日本。來到相倉,雪正大著,全部白雪覆蓋,我和Luzy一直說beautiful~~(因為只能用英文溝通XD),真的是好美啊。然後很快,到了白川鄉,先上天守閣,先在旁邊的餐廳吃午餐,Luzy都不喜歡吃(生蔥、豆腐等),我是全部吃完了應該是我這次吃最高級的一餐吧。然後趕快去天守閣拍照,鳥瞰整個美麗的白雪村落!拍的都忘記時間了@@。

3. 然後就到了美麗的~~期待已久的~~純白的合掌村!其實阿今年點燈日就在1/17,看到照片,超美的,可是我後來才知道,1/16剛好是回去的時間,真的好可惜喔~~。不過我真的好喜歡冰天雪地,全部被白雪覆蓋的感覺,一個人去冰天雪地一直是我的夢想!在鬆軟的雪地中打滾~~Luzy很天才,她穿衣般的靴子,不知道要穿雪靴,看她褲子也很一般的扭仔褲,一直差點要滑倒,然後他快冷死了(泰國人太樂天沒想到那麼冷嗎XD?),我們就很常跑到室內,我是還好,我就把我的暖暖包給他,還給他靴子的暖暖包還好有多帶一雙。

4. 進去那間導遊說可以吃小點心的傳統屋子裡面,一個是名產的霜淇淋(冬天ㄟ),一個是紅豆湯年糕,可是不知為何我們要多花一百元@@,導遊說免費的。就坐在火爐旁邊,嗯我不太喜歡有點酸的紅豆湯@@"。然後爬上去拍照,走前差點忘了幫阿吉拍照。然後就來到主要的合掌村幹道,恩恩就是拍照,但後來時間有點趕,我們就沒有再進去任何一個需要門票的屋子了有點可惜。我竟然甚麼都沒買,因為一進去就發現忘了把相機收起來就出去了,然後發現我們要做的巴士已經排滿人,很緊張如果回不去怎麼辦,今晚要趕車到名古屋@@,然後車長就說另外一台馬上就來了,真的馬上來了,我們就坐上去,第一台車擠死了,我們這台一個人做兩個位置XD

5. 回到高山站四點多,和Luzy到別,還有些時間買了個飛騨牛肉的地方限定大包洋芋片,還有高山拉麵,就去等特急去名古屋。好多人喔,很多日本人和當地人都來高山觀光。之所以要去名古屋待一晚,是因為明天要去長野看獼猴泡溫泉!而長野和高山的交通...很麻煩,所以名古屋是最方便的。然後我再這台車上拉下來日本第一坨米田恭子哈哈哈終於好舒爽喔XDDDD(第五天喔)

6. 七點多到名古屋,住在eco hotel,這趟唯一的單人房!開心!就在車站附近,而且價錢還比新宿的膠囊旅館便宜啊~~只要六百多,只是浴廁還是在外面就是了,不過一個人真的很能放鬆,開始用手機播演歌來聽XD。出去快八點半了,發現很多店都關了,名古屋很健康@@,手機查了一下鰻魚飯是最有名必吃的,可是看了一下有人兩三點去吃還要排隊一個小時,而且要三千多!想說算了...。先去買了傻瓜相機,因為我之前去宮島用了很喜歡沖洗出來的感覺。去名古屋esca地下街,店都關了,只剩幾間餐廳,我看別人網誌最推薦的飯魚三吃的餐廳,可是沒人排隊,旁邊一樣名字的店也有鰻魚飯,有mini的只要1900,我就想說吃吃看吧,反正昨天在高山也沒吃那麼多錢。不過這家人少少的,也是鰻魚三吃,然後我覺得...沒啥感覺@@,沒特別好吃,我還是喜歡清蒸的鰻魚,才真正有鰻魚的甜味,不喜歡醬油的。可是還是花了我1900!最貴的一餐!雖然是mini我還是快脹死了,大概都沒吃啥胃變小了@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 Bur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